•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业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16:03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泾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业务工作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各股室、投资中心负责人以及审计业务人员围绕泾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和审计工作研究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一要结合上级传达的工作精神,谋划好审计工作,加强对教育、医疗、养老、三农、住房等领域的关注。二要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三要在审计自身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结合全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提前谋划好审计项目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可以在各股室间开展优秀项目评比,对优秀的表彰,对排名落后的激励,工作激情充分点燃起来,形成“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干事氛围,促进审计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

同时,审计人员也针对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发表建议:一是提高工作时效性,合理安排人员。审计过程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做到边审计边交流边沟通,缩短审计项目时间跨度,确保审计项目计划当年内完成。二是把握新形势下“三个区分开来”的风向,审计干部要加强“三个区分开来”的认识,把握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同时,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三个区分开来”内容的宣传。三是加强自身审计业务能力的建设,学习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建立健全审计制度,在法规库建设、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水平。

此次会议极大增强了我局审计人员的工作紧迫感,推动审计人员的工作进度,提高了审计效率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