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9 14:2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1月27日,宣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煌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东等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对照规定内容,局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通知、谈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黄煌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随后,黄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建东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作了自我剖析,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批评,互相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努力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建东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煌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局党组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出了好的效果,增强了局党组班子和成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煌强调,下一步,全局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筑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思想根基,聚焦党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开展审计监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审计贡献。

      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始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对查摆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梳理,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在全面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审计更好服务“十四五”宣城发展大局。

      四要在提质提效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厅党组“要在对标学习沪苏浙方面争当排头兵”要求,学在先,干在前,奋力实现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忠实践行“立身立业立信”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