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转载】安徽省出台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6 信息来源:转载于中国审计报 访问次数:

安徽省出台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意见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统筹实施,创新审计理念、技术、方式,深化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应用,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以科技强审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打造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更有力的审计支撑。


《意见》明确,要全面推广应用数字化审计模式,创新审计技术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信息化支撑业务能力和数据管理水平,加强数据资源分析利用,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


《意见》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加强审计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和集约化建设;以创新应用为动力,加强技术方法研究,积极探索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方法在审计中的应用;以共享为原则,逐步实现审计机关之间数据资源、技术方法和审计成果共享,审计机关与数据主管部门之间数据资源共享。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科技强审战略,完善信息化工作机制,突出大数据审计应用成效。各业务和技术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