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三聚焦”促进加强水土保持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6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宣城市审计局在水利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突出“三聚焦”,促进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保障促进作用。

一是聚焦水保政策执行,督促全面履职尽责。在学深悟透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市本级生产建设项目落实水土保持政策情况开展调查,以生产建设项目为抓手,运用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研判,督促水利部门通过遥感监管、“互联网+监管”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完善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程序,加大补偿费缴纳督促力度。            

二是聚焦水土流失防控,建立健全防治体系。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厘清水土保持程序,分类梳理监管职责落实情况,针对防治体系建立薄弱点,建议水利部门加强同发改、住建、交通、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加强跟踪检查和验收核查,织密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

三是聚焦深化水保改革,保障科学有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审计督促水利部门抓好预防、治理、监测和监管等关键环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助力推进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区域评估等水保改革,促进优化审批方式、简化验收手续,保障水土保持工作科学有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