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示

宣城市审计局2021年第4号公告:宣城市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4 09:05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市审计局于2020年11月组织开展了2020年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现将有关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政策跟踪审计基本情况

2020年第四季度,围绕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全市共抽查了36个政府部门、32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18205.58万元。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税融通”业务联席会议制度未能有效执行。2015年11月,郎溪县制定了《“税融通”业务实施方案》,建立了“税融通”业务联席会议机制,明确了成员名单,并沿用至今。审计发现,郎溪县业务联席会议每年未对办理“税融通”业务的企业融资额度进行核定,同时也未公示企业享受“税融通”信用担保额度的相关资料。另外,业务联席会议成员名单未因机构改革及人员变动及时进行调整。

    2.“税融通”金融扶持业务申请材料不精简。审计抽查近两年的“税融通”金融扶持业务办理情况发现,旌德县财政局(县金融监管局)、税务局和兴业融资担保公司信息不畅通,导致企业向担保公司申请办理“税融通”委托担保时,需自行前往税务部门开具近两年的纳税税额证明。

    3.财政奖补资金发放程序不规范。审计发现,2018年度旌德县在安徽省股票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合计3家。根据规定,旌德县财政应给予每家1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其中有2家奖补资金实际未直接发放到企业,而是用于冲抵该企业的挂牌咨询公司和证券公司服务费用。    

    4.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付进度慢。2020年4月,宁国市经信局收到省级创新平台和专精特新发展专项资金240万元,用于扶持企业发展。截至审计日,宁国市经信局尚未支付上述资金至相关企业。

    5.公开招标项目限额未及时更新。2018年3月,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公告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公开招标项目限额为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200万元人民币以上,违反了《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改委令第16号)有关“公开招标项目限额:(一)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