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突出“两个紧扣”开展集中整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08:33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日,按照省审计厅开展2021年集中整训部署要求,宣城市审计局利用一周时间开展集中整训活动,突出“两个紧扣”实施“精准滴灌”,不断提升集中整训的质量和效果。

      一方面,紧扣要求,全员参与主动学。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宣城市审计局2021年度集中整训方案》,明确整训要求和学习内容,要求审计干部职工要全员参与、严格纪律、端正学风,既要在整训中集中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也要在会后主动自学。


      另一方面,紧扣目标,灵活多样全面学。此次集中整训既有政治理论和法规知识,又有审计业务知识;既涉及宏观的经济形势分析,又涉及微观的审计技术方法;既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又有小康工程展馆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实现“四个提高”,着力培养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一是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举办党史读书班,组织审计人员聆听市委党校专题党课报告;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暨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党纪法规意识得到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报告,特邀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讲解行政规范性文件制订与管理方法,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牢法治思维。三是开拓创新意识得到提高。通过投资审计大数据应用案例讲解,学习开展大数据审计的先进经验,引导审计人员树牢科技强审理念,增强主动研究新兴技术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四是为民服务意识得到提高。参观宣城市记录小康工程展馆,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宣城取得的巨大发展与成就;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充分感受革命先烈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审计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改革开放精神和革命先烈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通过集中整训,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审计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知、知以促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