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长三角四地法院签署备忘录推动执行工作信息共享、跨域通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15:09 信息来源:转载于信用中国网站 访问次数:

沪苏浙皖一市三省高级人民法院20日签署《长三角地区法院执行工作一体化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2021年年底前,四地法院执行案件及关联案件要实现信息共享和财产查控跨域通办,并推动与财产处置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数据共享和职能衔接,探索推进“执行一件事”改革试点。

为实现该目标,备忘录提出要推动执行查控“一网通办”、完善异地执行协作机制、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机制等9项具体举措。

据了解,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深化,区域间执行协作也呈现出紧密度高、事项多的特点。以上海市为例,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该市法院接收苏浙皖事项受托占全部事项受托的43.38%,事项委托占36.26%。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表示,此前,浙江省高院依托全省统一的办公办案平台,上线了“智慧执行2.0”模块,实现了全省所有执行案件在同一平台全流程线上办理。他建议,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四地法院未来可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加大异地执行协助力度,简化异地执行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