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省内审协会参加安徽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15:0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网站 访问次数:

近日,安徽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行业协会商会工作的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医药行业协会、省卫生监督协会、省农药工业协会、省会议展览行业协会、省节能协会、省继续教育协会、省进出口商会、省内部审计协会的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有关省直单位和协会商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广实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脱钩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脱钩改革后协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制定发展规划计划,确保协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会员单位由脱钩时的181家增加到222家,社会基础不断发展壮大;完善组织治理机制,申请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努力促进我省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如期实现了2020年底基本完成脱钩的任务目标,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监管服务,明确行业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业的职能作用。会议还传达了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召开的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要突出打击整治的重点,拓展打击整治的范围,丰富打击整治的内涵,坚决做到对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人民利益的各类非法社会组织应打尽打、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