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党史学教“五个结合”促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10:24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绩溪县审计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五个结合”为抓手,突出以学促行,扎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同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该局把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主动认领1项问题牵头整改及9项问题协同整改任务。针对整改问题,认真研究部署,落实落细整改责任和措施,逐一对账销号,按时按质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同时结合实际,制定《绩溪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督促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跟踪督促长效机制。

坚持同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结合。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局党组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定点帮扶村板桥头乡下溪村和选派扶贫干部驻点村家朋乡和阳村实地调研,在充分了解村两委和群众所需所盼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入点,将下溪村循环水养殖、和阳村险峰电站二期改造项目2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和下溪村文化宣传栏建设项目,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支持协助实施落实。同时,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组织局机关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摸排,重点关注脱贫群众产业发展、稳定就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坚持同推进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审计工作全覆盖,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年初以来,稳步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社会保险基金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通过审计发现问题70余个,提出4个方面20余条审计整改意见,切切实实推进重大政策和惠民资金落地见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及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

坚持同促党建强作风相结合。该局结合审计业务外出人员多、时间长特点,采取“临时党小组+审计项目”模式,成立了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县委党校经济责任审计两个派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由担任审计组组长的局领导班子成员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和项目审计工作,做到了组织建设与审计工作的同步开展;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赴伏岭镇新四军皖浙支队祝三整编旧址,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现场教学活动,进行研讨交流,使审计干部对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对市人防系统典型警示案例、县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以身边的案例警示警醒党员干部。同时针对性的落实审前集体廉政谈话、外派审计组开展审计现场纪律检查和廉政督查,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措施,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推动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坚持同培育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相结合。以培育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为着力点,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梧川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纪念馆、许家朋烈士陵园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开展“学党史、明初心”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围绕培育审计骨干力量,组织局机关全体年轻党员干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开展集体谈话,激励和推动年青审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转变观念、提升信心;安排年轻审计干部担任审计项目主审,在工作一线锤炼能力素质,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在奋力谱写“两个更大”绩溪篇章中作出审计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