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为民服务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8:27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期,市审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立足审计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

      一是聚焦发挥审计作用。以推动惠民相关政策贯彻落实、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在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中,切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审计,通过审计监督,推动我市“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二是聚焦收集社情民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联点共建社区、帮扶联系村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困难,与群众拉家常、讲心里话,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项目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真正把民意反映落实到位。

      三是聚焦推进实践活动。以联点共建、干部入户、志愿服务、路段巡查等文明卫生共建共治活动为依托,组织干部职工到联点共建小区对楼道内废弃物、道路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开展入户宣传;到责任路段进行路段巡查,重点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到峄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美化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