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8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近日,绩溪县审计局、县政府办派驻纪检组对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绩溪县审计局党组、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几起公职人员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参加集中谈话的审计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并围绕廉洁自律和依法履职,向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站位,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守初心,担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根基,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要依法审计,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工作实际,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审计工作,确保政策落实,政令畅通;四要敢于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实施的“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及重点目标任务,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敢于担当,坚持审深审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要严于律己,坚持廉洁从审。深刻汲取许传武、程海鹏等典型案例教训,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底线。

参加集中谈话的全体审计干部,就依法履职、廉洁从审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