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示

全市医废处置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8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和安徽省2020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宣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5月9日至2020年6月8日,对全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多年未修订,超规范性文件有效期且文件部分内容与实际工作脱节的问题。《宣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已废止,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市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于2021年1月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宣城市医疗废集中处置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关于联动及信息共享机制未建立的问题。市卫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关于建立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染治理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加强部门间的工作联系与沟通,在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中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定期交换监督检查信息,互通检查督查结果,形成医疗废物监管合力。

三、关于医疗废物转移联单使用管理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已设计印制新的医废转移联单,联合市卫健委印发《关于启用宣城市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和管理台账的通知》,指导医疗机构和医废集中处置单位规范填写纸质医疗废物转移联单。

四、关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不规范的问题。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和培训,对所有医疗废物暂存库利器盒、医废箱等进行逐一排查,做到规范封口和标识,对不符合规范的使用科室进行整改,加强培训确保各使用科室严格遵照规范执行。相关医疗机构已完成对医疗废物暂存库破损地面已经完成维修和改造,相关医疗机构完成未被污染输液瓶(袋)暂存库地面增设导流槽和增设防渗处理措施。市卫计综合监督局已对相关医疗机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其整改到位。

五、关于未严格执行医疗废物运输车辆规范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已督促医废运输公司在每一辆医废运输车辆上配备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文本、医疗废物运送登记卡、运送路线图、事故应急预案及联络单位和人员的名单电话号码、收集医疗废物的工具消毒器具与药品、备用的医疗废物专用袋和利器盒、备用的人员防护用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