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浅谈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存在的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8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内部控制是一个单位管理的重要手段。完善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是行政事业单位高效运行的有效保障。笔者在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部分单位内控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1、内部控制意识淡薄。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对内部控制管理仍缺乏系统全面的认识,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关注度不够,致使内部控制体系较为薄弱。

2、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虽已建立相关内控制度,但流于形式,工作中不能严格贯彻落实,致使内部控制制度未发挥有效作用。

二、建议和对策

1、增强内部控制意识。建议相关单位加强对内控制度的学习培训,并通过“以案示警”,提高领导干部对加强单位内控管理制度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形成内控制度有效执行的工作氛围。

2、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建议相关单位积极梳理制度“短板”,结合单位实际,设立一套行之有效、科学规范的内控制度,并严格执行,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等方面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