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务·廉政

绩溪县审计局坚持抓党的建设 推进审计事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4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凝聚强大力量。绩溪县审计局始终以高度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集聚广大审计党员干部精气神,努力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一、抓思想建设,推进干部落实“两个维护”。坚持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认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能力,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

二、抓组织建设,增强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制定《县审计局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党建工作基础;疫情发生后,及时抽派18名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小区、高速口和火车站等联防联控点值班值守,为帮扶联系村执勤人员送去防疫物品;聚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全年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帮扶贫困户25户54人、计生特困户2户,支持贫困村双基建设;持续抓好党建与审计融合发展,2020年向县委、县政府呈报审计要情3篇,移送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3条。

三、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推进外派审计组审前廉政承诺、纪律回访和廉政风险点摸排工作,2020年组织党支部赴廉政教育基地等现场开展教学3次,上廉政党课2次,利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9次、机关内部工作纪律等情况明查暗访24次,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更好地推进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