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获国家表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4 信息来源:转载于信用宣城网站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向省政府办公厅致函,对我省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发展改革委等单位深入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公开公示;芜湖等城市着力推广“信易贷”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高水平建设信用信息平台网站,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合肥、淮北、芜湖、安庆等城市持续创新探索,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典型示范作用,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信用平台网站功能进一步提升。省、市信用平台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创新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的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观摩会上,芜湖市信用平台网站获全国“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跻身全国城市前五,省级和合肥市获全国“特色性平台网站”称号。

信用助力“放管服”作用日益突显。省信用平台根据疫情防控、行业监管等工作需要,为有关部门提供信用核查近600万次,全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数据归集和推送量居全国前列。15个行业实施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探索开展信用承诺“容缺办理”等便捷审批服务。政务失信专项治理强力推进,清偿政府机构欠款超700万元。

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取得实效。率先开展企业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主动帮助3.8万家企业修复失信记录7.7万条,实现“应修复尽修复”。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合肥、芜湖、宣城、铜陵、安庆、黄山等6市“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行,融资规模超千亿元。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放信贷约20亿元。

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不断深化。一市三省共建“信用长三角”平台,共享信用信息,推进区域产品质量、生态环境、旅游、食品药品四大重点领域信用联动监管,加快区域信用一体化进程。

诚信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注重诚信典型选树,与省委宣传部共同推荐上报我省2020年“诚信之星”。制作幼儿诚信动画视频,启动诚信黄梅戏编排,开设“信用安徽的故事”专题电视节目、“信用建设每日播报”广播专栏,加大信用建设新媒体宣传推广力度,广覆盖、多形式,大力提升社会诚信意识。

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依法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