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四聚焦”助力土地资源资产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9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宣城市审计局在对6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聚焦四个重点,反映并督促整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19个,在规范国有土地出让收支管理、促进土地资源合规使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聚焦土地征用审批的合法合规性。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为基础,查阅土地征用报批手续、出让台账和土地违法查处卷宗,结合实地延伸,锁定重点目标,揭示违法违规征用土地行为,促进强化履行征地报批手续的意识。二是聚焦土地政策执行的严肃性。在全面掌握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现状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的基础上,将土地招拍挂、协议出让等台账与改变规划、用途和容积率等台账进行比对,将改变较大的项目作为调查重点,从项目立项审批、土地出让、办理产权等建设全过程逐一核查。三是聚焦耕地保护履行情况的实效性。通过查阅地方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和耕地相关台账,明确耕地保护实际完成情况;通过查阅近几年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表同时运用地理信息技术等技术手段进行比对,核实土地利用占补平衡情况;通过查看近年来国土卫片违法图斑,追踪耕地保护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四是聚焦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有效性。通过查阅政府会议纪要和土地出让收入统计台账,核实土地出让收入欠缴数;通过实际征收土地出让收入与土地档案反映的应征数据相核对,审查是否存在违规减征、免征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