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安徽内审杂志编委会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09:22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网站 访问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大家下午好!

《安徽内审》是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编印的内部资料,也是省审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安徽省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标准条件(试行)》“论文著作条件”确定的论文发表刊物之一,主要收录内部审计理论方面的探讨和内部审计实务方面的研究成果,面向全体会员、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以及审计机关、中国内审协会和兄弟省协会免费寄送赠阅。

2019年6月4日召开的省内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周加来副会长兼任《安徽内审》编委会主任;2019年11月26日召开的省内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王雪峰、韦祖彬为编委会副主任;审议通过了安广实、吕庆华、刘社兵、吴强军、董小红、吴铖铖为委员,安广实为主编;编委会确定董小红为执行主编。编委会成员既有来自内审第一线的实务专家,也有来自高校的理论工作者,有利于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共同提高杂志的办刊质量。

2018年12月20日省内审协会脱钩改革后,新一届理事会严格遵守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及时向省新闻出版局办理相关移交手续,胜利完成2019年、2020年的杂志年检审核工作。2019年出版了4期,今年上半年出版了2期,每期刊登文章20篇左右。2019年杂志栏目主要有“协会动态”、“政策速递”、“论文选登”、“美文鉴赏”,根据当时的研究热点和情形还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部审计思想”、“审计视角”等专栏。今年年杂志栏目不断丰富和扩充,增加了“内审人物”、会员单位的“调研报告”、“行业探析”和“经验交流”,主要介绍安徽内审优秀个人,分享行业成功的经验和案例,不断加强与会员单位、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的交流和沟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安徽内审》杂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推广内审先进理论实务、弘扬内审先进典型、传播内审优秀文化,积极营造有利于我省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舆论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徽内审》杂志质量,严格审稿,认真校稿,努力把《安徽内审》杂志办出水平、办出新意、办出特色,使之成为内审人员经验交流的平台、学习提升的课堂、工作实践的指导、理论研究的帮手和职业发展的参谋。为此:一是加强与会员单位联系,进一步拓展杂志栏目;二是采取措施激发内审人员投稿的积极性,扩大稿件来源;三是抓紧组建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积极热心、相对稳定的通讯员队伍。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