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省税务局:前7月发放“税融通”贷款212.6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09:30 信息来源:转载于信用安徽网站 访问次数:

记者9月1日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省税务部门联合银行业深化“银税互动”,拓展“税融通”业务,累计发放“税融通”贷款212.6亿元,同比增长91.6%,有力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的桥梁,中小微企业可利用纳税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无抵押纯信用的“税融通”贷款。目前,我省“税融通”产品种类已达27种。

今年2月,“银税互动”进一步“扩围”。税务部门将“税融通”受惠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一批新办企业也能获得定制专属的信贷产品,全省“税融通”受惠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银税数据“无缝直联”,网上贷款“一键办理”。税务部门为银行免费提供统一的标准化数据接口,实现信息数据共享;企业也无需再到税务部门开具纳税信用评价证明,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线上平台发起授权,即可实现纳税信用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款线上“一键办理”。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税互动”有效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对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六稳”“六保”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让更多诚实守信企业享受到融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