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郎溪县审计局践行“两统筹”,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7 信息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郎溪县审计局在今年实施的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践行“两统筹”,充分整合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上采集数据,强化大数据分析,与同期开展的多个项目统筹融合,实现了龙头项目带动、相互融会贯通,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有效地提高了预算执行审计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预算执行审计与多个专项审计融合统筹。加强与审计局内部各职能机构的分工协作,统筹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促进规范疫情防控资金及款物使用管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贯彻落实,并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将脱贫攻坚审计监督作为预算执行审计重中之重,组织实施了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的全覆盖审计,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体检”,在组织方式上援引社会审计力量参与,最大化地统筹利用现有审计资源,提升了工作质效。

二是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同步推进。做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同步推进,在实施中采取两份通知、一次进点、一次审理、统一定性,保证两个项目同步实施、同步完成,切实提高了项目的统一性和时效性,大大提升了审计成果利用率。

三是预算执行审计与大数据分析融会贯通。在预算执行审计中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对县本级55家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实现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将发现的疑点数据,通过电子政务发送至各单位自查,并确定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同时,结合获取的预算指标、国库支付等财政基础数据开展审计分析,检查部门预算执行、转移支付效率等情况,揭示财政管理的问题更为全面精细,实现了预算执行审计的创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