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项目专项审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11:34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新安江上游水资源保护重要批示精神,促进新安江流域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进一步提升。日前,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市审计局启动绩溪县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项目专项审计工作。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全国首个跨省流域治理机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我省近年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审计将围绕机制建立健全、贯彻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执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等政策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执行、水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执行;中央、省、市、县相关专项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建设项目决策、建设和运行效益情况以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相关主管部门监督管理情况等五个方面集中对绩溪县第三轮试点期间生态补偿机制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审查,立足揭示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助力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构建“从源头控制污染,走互利共赢之路”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我市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