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审计局积极组织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11:30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新增财政资金和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宣城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全市审计机关人员观看审计署专项审计视频培训会,并进行交流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及时做好汇报。第一时间将审计署工作要求和审计组织计划安排情况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书面汇报,便于市领导及时把握会议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与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进行对接,了解最新工作安排情况。同时,开展审前调查,与财政部门加强沟通,收集政策文件,对全市新增财政资金总额、分布情况等进行摸底,提前做好谋划。四是积极部署任务。成立市局审计组,采取“上审下”方式,按照“前少后多”的原则,根据资金下达规模制定每月审计计划;在全市审计机关局长座谈会上,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提高认识,统筹资源,坚决完成好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五是制定审计方案。坚持实事求是,严把审计质量关,围绕新增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监控系统运行等,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编制详实的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和内容,明确组织方式和人员分工,对新增财政资金实现全覆盖跟踪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