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宣城市审计局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03 11:22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一、市审计局主要职责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起草审计及其相关方面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县级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 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 县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市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 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 市政府投资和以市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 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 市政府部门、县级人民政府管理和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 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8. 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与县级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县级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下级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级审计机关负责人。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市审计局于1983年11月10日成立,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为市直一级预算单位,在市长领导下主管全市的审计工作。全局编制45名,目前在职人员41名。

三、2016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703.84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703.84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370.8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基本支出比上年增长78.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长50.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长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长19.93万元。项目支出333万元,用于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审计发展支出等,项目支出比上年增长238.9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协审费,用于政府购买服务。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62万元,占99.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2万元,占0.32%。

四、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等支出。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70万元。其中用于计算机、复印机购置费10万元,用于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项目经费60万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宣城市审计局

                                                                                                  2016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