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规范投资审计有关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1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审计署、省厅、市局就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召开了培训会及座谈会。会后,泾县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多次向县委、政府作专题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规范和完善投资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泾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定,2020年元月10日起废止《泾县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办法》,切实纠正强制或变相强制要求以国家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结算依据的“以审代结”做法。同时我局按要求退出了招标文件会审,EPC、PPP项目控制价审核,PPP项目材料询价及其他相关临时议事机构;二是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的通知》,明确告知相关单位,我局不再接收以审计机关审计结果作为工程结算依据的投资项目价款结算审计;2019年末未完成的项目,予以退审,由建设单位委托中介机构审计。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加强对本单位或者本系统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对已完工项目及时委托造价咨询机构进行价款结算审查,并及时支付工程款,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对新签订合同,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要求以国家审计结果作为结算依据。此外,我局投资审计中心对县住建局、交运局等重点建设单位内审工作进行了对口联系、指导。三是加强项目计划管理。我局要求每年121日前,各单位应向我局投资审计中心报送当年已完成决算的项目台账,及来年实施的重点项目计划,便于我局及时摸排审计计划;我局将在建设单位已办理决算的项目中抽取一定比例的项目列入全年审计项目计划。通过以上做法,我局投资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投资审计逐步回归审计监督本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