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史专题)

宣城市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广场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15:5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府山广场启动。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黄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敏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增加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为党委政府首要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近年来,我市在创建省级、国家卫生城市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我市创成了安徽省卫生城市;日前,全国爱卫办正对宣城市拟命名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公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和深化政府领导、部门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传承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行动,以爱国卫生运动新发展推进健康宣城建设。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的65周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活动月。宣城市爱卫会根据全国、省爱卫办统一部署要求,以“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为主题,通过社区群众爱国卫生倡议、群体节目演出、健康素养和国家卫生城市基本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爱国卫生真正成为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爱卫办及城管执法局、住建委、商务局、教体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等爱卫会成员单位在府山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20余个、爱卫成果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卫计机构设置了义诊台,为活动现场的市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此外,市爱卫办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体节目,寓教于乐、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