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史专题)

我市积极谋划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7 11:35 信息来源:转载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访问次数:

    为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开局之战,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1月23日上午,市大气办精心组织了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题培训,由市经信委、公安局、住建委、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和工商质监局等单位组成的4个督察组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采用集中式学习和现场操作培训,培训主题涵盖了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散煤整治、餐饮油烟整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治、加油站(油库)油气回收、矿山扬尘整治、“三车”整治及道路强化保洁、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等春季攻坚行动重点内容,培训会上,督查组全面学习了有关检查要点、流程以及相关技术规范等,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最终统一制定了9类大气环境问题综合检查表。
    为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在一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聘请的专家现场对底盘测功机、排气分析仪、采样探头、标准气体等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讲授,对当前执行的《确定点燃式发动机在用汽车简易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原则和方法》(HJ/T240—2005)、《确定压燃式发动机在用汽车加载减速法排气烟度排放限值的原则和方法》(HJ/T241—2005)排放限值进行了解读,通过现场操作,督查组系统学习了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作业全流程。
    近期,督查组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成果,对各县市区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各地建立健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机制,开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共治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