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安徽省审计厅制定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实施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3 09:30 信息来源:宣城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根据审计署做好“两统筹”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制定了《关于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强调,要创新审计管理模式,全面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充分发挥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

《实施意见》指出,要聚焦重点方面关键环节,抓实抓细“两统筹”工作落实,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以“两统筹”为重要抓手,加大政策跟踪审计统筹力度,优化政策跟踪审计方式,加强审计方案、审计实施、审计资源、审计方式、审计成果等关键环节统筹管理,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之间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推进审计工作“一盘棋”,做好上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计划的衔接,建立完善审计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成果共享机制,避免不同审计机关对同一地域、同一单位、同一事项重复审计,尽量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严格审计计划执行,加强审计项目组织管理,严格控制现场时间和人员抽调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