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内审之窗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9 信息来源:转载于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网站 访问次数:

各市、县(区)内审协会,各分会、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各内审机构、内审人员:

为了加强内部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促进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推动内部审计创新发展,根据省内审协会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工作安排如下。

一、理论研讨的内容

2020 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的主题为“新时代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思路与方法”。

当前,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已经成为内部审计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责,业务量占比越来越高。因此深入学习并参照执行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应是广大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的当务之急。内部审计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将《规定》确立的指导思想和新的领导体制机制,审计组织方式、程序、方法,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的要求,转化为本单位的具体制度规范和审计实践,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认真总结,形成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此,本次理论研讨要求参与单位围绕“新时代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思路与方法”这一主题,在学习掌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重点研究总结内部审计如何参照执行《规定》,在工作思路和审计方法上有所创新和发展,推动新时代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研讨论文涉及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的组织方式;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序和方法;经济责任界定的原则、标准和方法;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内容、方法以及评价体系的构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报告质量的思路和方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内容、方式、方法;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难点及解决途径等。围绕此次理论研讨的主题,可以自行确定论文题目和具体研究内容。

二、参加研讨的要求

(一)此次理论研讨活动面向全省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省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非会员单位及内审人员均可参加。

(二)各单位在开展理论研讨时要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研讨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总结创新的经验做法,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各市、县(区)内审协会,各分会、各会员单位,各内审机构,要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认真部署,严格审核,确保推荐论文的质量。

(四)此次理论研讨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论文撰写及报送的要求

(一)严格按照《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优秀论文评选暂行办法》的规定撰写论文,做到格式规范,内容有所创新,严禁学术不端。通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复制率控制在30%以下,请各推荐单位从严把关。

(二)各单位于5月31日前,请将推荐的论文报送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过期报送的论文将不能参加评选。

(三)各单位报送论文时,须认真填写《安徽省内部审计优秀论文推荐表》,并将此表及论文以电子文档和纸制文件的形式报送省内审协会秘书处。其中,电子文档一份、纸制文件1份。

(四)省内审协会对获得一、二、三奖的论文择优推荐至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参加全国内审优秀论文评选,或择优在《安徽内审》杂志发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根据各单位论文推荐情况,省内审协会将评选优秀组织奖。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雯杨(18255179934)

联系电话:0552-3171032

电子邮箱:ahnszzbjb@163.com

通讯地址:蚌埠市蚌山区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2号行政楼,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

邮政编码:23300


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

2020年3月5日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