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审计局统筹做好防疫期间审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6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本年度审计业务工作,泾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防疫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审计职能,切实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和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县防疫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及卫生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13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部提前返岗,积极参与包保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负责的网格检查点,做好居民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安康码”安装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阻击战胜利积极贡献力量。同时,组织全体扶贫帮扶干部对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并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切实保护贫困户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统筹推进审计业务和防疫工作。一方面,积极谋划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做好本年度财政、政府投资及经济责任审计准备工作。对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将被审计单位相关资料带回本单位各审计组办公室,采用送审的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另一方面,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提前与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了解,打好工作“提前量”,为下一步专项审计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