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郎溪县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两办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11:25 信息来源:郎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自中央两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后,到目前已施行近半年时间。在此期间,郎溪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新规定的贯彻落实。首先是认真学,使新规定内容入脑入心。在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安排了专门议题是新规定的学习解读,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收看审计署的视频培训,在局机关内部审计人员中进行新老规定的对比讲解,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对新规定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吃透新规定的精神实质;二是走出去,开展新规定落实的业务交流。近日,由“一把手”带队,分别到江苏溧阳以及周边兄弟县市,学习新规定施行以来各地的具体做法和典型经验,为我局贯彻落实新规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三是重实务,及时将新规定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明确了操作规程和具体要求,充分有效地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统一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文书,要求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双文头格式印发经济责任审计文书。四是定计划,严格项目计划确定程序。在项目计划的制定上严格按要求的程序履行,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与组织部门提出建议名单并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后,经审计委员会审议决定,目前,我局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已经确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