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绩溪县强化审计监督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09:19 信息来源:绩溪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绩溪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着力从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上想办法、出实招,努力把好扶贫项目审计“四个关口”,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是把好扶贫项目报审关口,明确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各乡镇报审项目,编制形成扶贫项目报审台账,准确反映报审项目信息;二是把好扶贫项目审计安排关口,对报审的扶贫资金建设项目结算审计实行特事特办,采取即报即安排的方式优先安排进行审核,同时,统筹安排好审计人员力量,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审计工作进度;三是把好扶贫项目审计质量关口,要求审计人员在审核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审计规范开展工作,确保项目审计质量;四是把好扶贫项目审计廉政关口,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强调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提高审计工作人员的廉洁从审意识,防范审计风险。

截至目前,绩溪县审计局共完成41个专项扶贫资金建设项目审计,涉及审计总金额达到了1600余万元,进一步强化了对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促进了扶贫专项资金的投入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