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2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1月3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谋划2020年度审计工作,为新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一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贯彻抓落实。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讨论等形式,切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七项重点工作,结合宣城审计工作“一盘棋”思路,提前与财政、组织等部门沟通对接,抓好署、省指令性计划与市县自定计划的衔接和协同,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计划,努力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全覆盖。

三要依法履职,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聚焦脱贫摘帽、精准治污、防控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要推进创新,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运用大数据推进市直一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增强质量意识,以优秀审计项目的要求,在审计重点上抓突破,在审计质量上求提高,在审计成果上出精品。加强审计结果转化创新,加大审计信息报送力度,完善审计分析跟进机制,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推动从宏观的高度提出解决和预防问题,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五要强化素质,全力打造审计铁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加强审计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