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五聚焦”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11:12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次数:

2019年,市审计局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聚焦政府债务。重点关注市、县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情况,着力摸清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规模,帮助制定完善化解政府债务相关措施、方案,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严控债务规模和新增债务。

二是聚焦担保风险。组织对全市8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执行和经营管理情况开展审计,促进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贯彻落实国家宏观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完善法人治理和防控风险

三是聚焦脱贫攻坚。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5个县(区)开展扶贫专项审计,审计调查了56个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延伸审计调查了22个乡镇、37个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提出了规范管理、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贯彻执行扶贫政策、严格落实扶贫标准、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提升扶贫成效。

四是聚焦污染防治。全审计机关组织开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审计调查,摸清市、县两级建设运营和污水处理费征收基本情况,从完善监管体制、健全运行机制、规范项目建设运营等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聚焦自然资源资产。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