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安徽服务类企业将实现诚信预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17:05 信息来源:转载于信用安徽网站 访问次数: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公共资源集团获悉,安徽省商务诚信公共服务云平台整改提升项目启动招标,未来有望运用大数据,针对13个民生服务行业,实现企业诚信风险监控和预警。

 经过历时两年的建设,安徽省商务诚信大数据监管平台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在数据上,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商务部业务系统完成数据对接,归集约6363万条信用相关数据。在应用上,覆盖外资、外贸、外经、内贸四大业务领域;在推广上,已向省市县三级商务部门授权下放153个监管平台账号,为各级部门提供企业信用分析等。

 为推进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和提升监管平台应用水平,结合商务部门实际需求,在前期已建系统的基础上,现阶段拟在行业监管等方面对平台优化升级。

 根据项目要求,将利用搜索引擎技术、网络信息挖掘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从而实现商务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督需要,为决策层全面掌握舆情动态,为行业政策制定、企业诚信监管提供分析依据。

 同时,做到13个监管重点行业的监管全覆盖,包括沐浴业、餐饮业、住宿业、洗染业、家电维修业、家政服务业、人像摄影业、美容美发业、展览业,以及国际货运、服务外包、服务贸易等外贸行业,可实现对重点行业趋势预测及企业诚信风险预警。

 通过新的平台,全省将在商务领域打造出行业诚信地图,利用企业的登记位置信息,结合企业诚信情况,直接呈现出企业的地理空间位置及其诚信情况,便于了解某一区域行业的整体诚信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