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审计

泾县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5 信息来源:泾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8月15日上午,泾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获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泾县审计局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依法开展审计,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类问题,报告简洁明了,通熟易懂,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审计建议,很好的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局提出的建议,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三点审议意见:一是继续加大审计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全口径监督,突出对人大代表票决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尤其是对预算听证项目的全过程关注,实现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过程的全覆盖监督;二是深化财政改革,严格预算执行管理。要加强预算和政策的衔接,强化政策对支出预算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促进财政预算管理水平科学有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取得整改实效。要完善审计整改督查制度,县政府要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严肃审计整改问责,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审计整改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